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鹿港新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芬園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田尾長清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社頭新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心里有了風景,就是詩與遠方。 綠遍鄉野碧滿川,綠蔭冉冉遍山間。初夏時節,千山滴翠,萬樹凝碧,撩撥得我情思勃發。于是,從縣城驅車前往石門寨,一路上,一邊欣賞著不斷移動的風景,一邊反復咀嚼著那句廣告詞,“不到石門寨,枉到古丈來”,心緒也就縱然飛揚起來。 車在號稱“古丈屋脊”的高望界原始森林里穿行。大約一個時辰,車在茶頭灣處從古高公路左拐而下,在云霧繚繞的林蔭大道里迤邐前行,路窄坡大彎急,好在司機是個年輕的老師傅。這里是國家級高望界自然保護區核心區域,我搖下車窗,綠色立即蜂擁而至,心被草木清香和鮮爽空氣過濾后,變得如同山中的清泉一般纖塵不染。七彎八拐,車如蛇形般駛進了石門寨,“云上界望高高望界上云,客來寨門開開門寨來客”,牌樓兩邊的對聯和匾額上“石門寨”三個大字便刻印在腦中,成為一道抹不去的風景。 石門寨,是村名,也是寨名。《古丈縣地名志》記載:“石門寨,居民點,屬高峰鎮石門寨村。此地巖石多,朝門由巖石所砌,進寨須經過十道巖朝門,稱十門寨,后演變成石門寨。相傳,清朝初期,為躲避匪患,村民逃至現在的村落位置建寨,寨口設石門把守;因地處半山腰,進寨道路只有一條,兩邊多巖石,形如石拱朝門。一說舊稱‘十米寨’,村里人脈旺時,一天要吃十斗米的飯。為古丈縣鄉村旅游示范點,省傳統文化民俗村。”難道,這不足一百七十字的概述就把石門寨給蓋棺定論了?恐怕有些先聲奪人吧。 正是石門好風景,初夏時節又逢君。車在停車場剛停下,石門寨的風景就像老情人似的聞風而動,隨即跑過來,迎我,逗我,隨我,追我……首先吸引我的是作為“石門寨簡介”背景的航拍圖,觀此圖,就如同站在高處俯瞰,石門寨勝景盡收眼底,一覽無余,首尾相連的層層梯田環繞,錯落有致的吊腳樓,小青瓦重迭的屋脊,正是古詩人筆下“暖暖遠人村amp;#160;依依墟里煙”,“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的桃花源式風景。“夏山蒼翠而如滴”,一副鑲嵌在叢山峻嶺間的山水潑墨畫映入腦海,叫我驚喜莫名,恍然不知身在何處。真是做夢都不會想到,大山深處竟然有如此得天獨厚的秀美無比的自然風光。 一幅雅致的山水畫卷,在我的眼前徐徐展開。 不識石門真面目,有幸身處此寨中,我慶幸自己又一次擁有了盡情欣賞這大自然與人類共同杰作的機會。沿著青石板路在寨中穿行,一棟棟依山而建就地而造的古色古香的木質結構吊腳樓與我摩肩接踵。說起吊腳樓,有人就會想起沈從文筆下的鳳凰,在氤氳水氣的籠罩下,沱江河畔的吊腳樓搖曳生姿。“人并樓居,登梯而上,是為干欄”,這里的吊腳樓玲瓏精致,獨具魅力,大多為清末建筑,歷史最悠久的建于道光年間,已有近兩百年的歷史了,期間經歷過兵燹,特別是民國時期,曾遭到兵匪數次放火燒寨,歷經百年風剝雨蝕,風貌尚在,風骨猶存,因此,對待祖先留下的珍貴文化遺產,我們要有一顆感恩的心。這些吊腳樓的構造可謂匠心獨運,它們高低錯落、一前一后、一左一右、形式各樣,呈“7”字形、“山”字形、“一”字形、“雙手推車”、轉角樓等造型;此外,樓房下層窗欞全部是手工雕刻,吊腳樓四周環繞走廊別具特色。 在與村支部書記陳海波的交談中,得知多年以來,由于地理位置偏遠,交通閉塞,基礎條件薄弱,產業發展滯后,石門寨曾被貼上“貧困落后”的標簽,往事不堪回首。近年來,經湘西州人大常委會歷時四年的精準幫扶,村黨支部充分激發群眾內生動力,因地制宜,因地施策,打造地方特色,探索農、文、旅結合發展模式,發展“春觀花、夏避暑、秋摘果、冬賞雪”鄉村旅游。村里對年久失修或者蟲蛀、霉爛的吊腳樓進行修繕;同時,對每一棟吊腳樓進行編號建檔,讓它們有自己獨一無二的“檔案”,便于進行管理,走“先保護,后利用”的可持續發展之路。有的吊腳樓經過改造后,被村里組建的旅游公司收購,開起了民俗,吃上了旅游飯,每天游客不斷,村民收入不菲,可謂是山寨不必將錢買,贏得來來去去看。 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目青。繼續沿著青石板路在寨中穿行,只見一條小溪流順著青石板砌的水渠而下,于是跟隨溪流的蹤跡一路尋尋覓覓到寨外,越往下溪流越大,喧囂四起。溪流在一處懸崖處飛流直下,恰似銀河飄落九天。跌落時轟然有聲,自崖間披掛成了沸沸揚揚白白亮亮的銀色瀑布。站在懸崖邊,水霧彌漫,沾衣欲濕。懸崖邊有幾棵大古樹,枝干虬曲蒼勁,綠影披拂,聯枝交映,羅傘般遮蓋住樹下的生靈。樹下,野花灼灼,一條曲折狹窄的山經沿林間蜿蜒而下,有“山重水復疑無路”之感。 石徑通幽曲折上,樹林掩蓋雜草生。沿著一條隱藏在密林深處的石徑,“柳暗花明又一村”,來到一壩梯田邊。梯田,是農人回家的天梯,從山腳爬到寨里;梯田,是農人去宮闕的天梯,從寨中伸到天穹。層層順著山勢蜿蜒而上,盤旋而下,綿亙不絕,像片片“龍鱗”鑲嵌在磅礴高峻的“龍體”上。梯田將石門寨包裝起來,石門寨就成了仙境。山野里,走到那都是生命旺盛的樣子,我按下“暫停鍵”,立在那里,花香浸染,不愿挪步。 風景這邊獨好。在一丘水田里,幾名卷著褲腿兒的婦女正在彎腰插秧,路邊的挑秧的農人也忙碌不停,田里路邊不時飄出陣陣悠揚的山歌,“鄉間婦女半邊天,入得廚房落得田,撒谷育苗響田邊,年年都系豐收年”,唱出了農家婦女勤勞、溫柔,心靈手巧。“插田還是妹你乖,一蔸插了二蔸來;插秧好比雞叮米,辮子一甩春風來”,這就有些煽情的味道了。在農人的勞作下,一塊塊梯田正在緩緩披上綠色的“新衣”,勾勒出一幅充滿希望的田園風光。此情此景,令我陶醉不已,流連忘返。 從山間返回寨中,移步馳目,我來到寨下方,站在平時村民休閑的小廣場,輕拂霧幛,細細觀賞對面峰巒疊嶂的金鳳山,并饒有興趣地尋覓傳說中的神秘景致。相傳,天宮凌霄寶殿上有只金色鳳凰,羨慕凡間煙火,一次跟隨玉皇大帝參加瑤池盛會,乘眾仙昏醉之際,悄悄離座,搖身變成一只蜜蜂,躲過了守門武士,逃出寶殿,立刻現出金鳳原形展翅飛翔,迤邐來到高望界,落在梧桐樹上;次日,玉皇大帝早朝不見金鳳,即令二郎神楊戩四處捉拿,楊戩騰云駕霧來到高望界,手撥祥云觀察,發現金鳳,便喝令她立即回宮,金鳳不從,楊戩便拈弓搭箭,射中金鳳右翅;金鳳忍痛逃到石門寨對面,在此養傷,后坐化成山,取名金鳳山。 “山中何所有,嶺上多白云。只可自怡悅,不可持贈君。”遠眺金鳳山,整個山體由北向南連綿起,嚴然一道天然屏障庇護著石門寨這片凈土。此時此景,輕煙流云,如一幀絕美的剪影。霧,如一件浪漫薄紗,輕飄飄的從天而撒,將金鳳山的重重心事輕輕包裹起來。風,一縷一縷的,借助霧的妙手,翩然起舞,將金鳳山舞成仙女的翩翩裙裾。“縱使晴明無雨色,入云深處亦沾衣”,那霧似乎并不滿足,要開疆拓土,就隨風飄了過來,腳下山坡上的樹林便從蒼翠慢慢朦朧直至消失,我也有了一種濕漉漉的感覺。 返城路上,回味石門寨的行程,哦,石門寨,一個坐落在“氧吧”中的傳統古村落,是我們大家共同的精神守望。 寫于2020年6月2日 地址:湖南省古丈縣委組織部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酒醒后,思量著。 曾有人,提起過w是我的初戀, 我未曾大膽、勇敢地承認過, 這是我顧及w的感受。 你說都是做爺爺奶奶, 外公外婆的人了, 還提這檔子陳年八股的舊事, 有意思嗎,何必惹人煩。 且慢,你可知: 初戀,沒有對錯; 初戀,沒有誰追誰之說, 這是兩顆懷春的心的碰撞。 初戀,是盲目的,美好的; 讓人企盼,讓人思戀。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男女初戀,天經地義, 沒有什么見不得人, 沒有什么羞恥丟臉的。 哪怕再待若干年, 吾輩都年邁垂老時, 也不該忘了自己的初戀, 因為, 那是見證我曾經的青春, 那是我人生旅途的起點。 窗外, 淅瀝的夏雨落進我心田, 穿越五十七載的時光隧道, 往事仍歷歷可數。 一絲惆悵襲來, 沒有征兆,沒有結果, 但清晰記得當時: 我是動過心,用過情的。 彼此一定愛過, 但不知啥叫愛! 那時, 我唯一能表現自己的, 即輪到w君在食堂當班時 幫她將水缸里的水挑滿, 該洗的菜洗干凈。 w總會時不時的悄悄將 飯票菜票偷偷塞進我口袋。 那時, 我總期盼w天天輪到當值, 期盼早點收工,夜幕早早降臨, 不管天晴落雨,不管四時輪回, 我總是這樣想著,盼著。 那時, 一同相約在水塘邊的那棵樹下, 彼此分享著青春甜蜜的愛戀, 相互傾訴著內心久積的秘密, 兩個無比緊張的人, 兩顆亢奮激動的心, 兩雙微顫有力的手, 有了上蒼賜予的第一次擁抱。 初戀, 感覺很奇特, 有甜蜜,有純純的愛, 有簡單幼稚的快樂, 有彼此不想讓別人看透的詭秘。 初戀, 是春日里的櫻花盛開著飄落; 是仲夏夜空的流星閃亮劃過; 是暮秋時節飄落的一葉銀杏; 是殘冬里那傲雪怒放的紅梅。 初戀, 不一定是真正的愛情, 但,這是我愛情的萌發 第一次嘗到“情”的滋味, 那時真年輕,只有十九歲, 我喜歡她,我堅信她也是喜歡我的, 我們遞過紙條,可從未寫過情書, 有過長擁,有過難忘的吻, 彼此不敢越過雷池半步, 不曾去撥動愛情的那根弦, 于是, 相互在暗暗滋生的情感中隨波逐流, 小心翼翼的將彼此停留在心靈深處。 只是我的初戀 來得匆匆,去得匆匆。 正當沉浸在卿卿我我的鏡頭中 品嘗著初戀的幸福與甜蜜時, 洶涌澎湃的大革命將我 推進奔騰向前的洪流 …… w君選擇嫁了個城里人 結婚生子有了自己的歸宿。 因為, 我們彼此從未表白, 從未有過承諾, 根本不存在分手一說。 面對突如其來的變故, 我唯一能做的便是, 接受事實,順其自然。 不過, 最初確有酸酸的醋意 總是在不經意間來臨, 于是, 全身心地投身于大革命, 隨著大串連,北上,南下, 革命的激情戰勝了一切。 初戀是浪漫的,總讓人向往; 初戀的甜蜜,讓人記憶猶新; 即使我的初戀沒成為我的愛情, 卻又曾傷害過我,但我無法忘懷。 有位哲人說過:對于愛情,既是分鐘,又是世紀。 說它是分鐘是因為在愛情的甜蜜之中, 它像閃電一般瞬息即逝; 說它是世紀, 是因為它在我們身上建筑生命之后的幸福的永生。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花壇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秀水長清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大村長清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3e4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